即時俄文口譯唯事之恤,行假念死乎?則吾君又安得此位而立焉?以其迭處之,迭去之,
翻譯:請繼續浏覽


則莊公、靈公將常守之矣 翻譯社數君者將守之,吾君方將被蓑笠而立乎畎畝當中,

景公慚焉;舉觴自罰,罰二臣者各二觴焉 翻譯社
史孔、梁丘據皆從而泣,曰:「臣賴君之賜,疏食惡肉,
晏子對曰:「使賢者常守之,則太公、桓公將常守之矣;使有勇者而常守之,
齊景公游於牛山,北臨其國城而流涕曰:「美哉國乎!鬱鬱芊芊,

至於君也,而獨為之流涕,是不仁也。見不仁之君,見諂諛之臣,
臣見此兩者,臣之所為獨暗笑也。」
晏子獨笑於旁,公雪涕而顧晏子曰:「寡人今日之游悲,

@齊景公遊於牛山

。-> 翻譯社|,-> 翻譯公司|的-> 翻譯原文:

齊景公遊於牛山 翻譯時候,從山上遠望京城大街上那些佈列整潔的房子,含著淚說:「唉,這國度多美哦!樹木青翠,風景良佳,我怎能撇開這個國度死去呢?如果自古就沒有所謂滅亡,我就沒必要脫離這個國度了。」

  史孔和梁丘據兩位重臣,也同灑一把同情淚,哭著說:「我們靠吾王而在世,只要可以或許長壽而不死,即便吃的是菜屑、半腐臭的肉,騎 翻譯是馱馬,坐的是破車,也是情甘意願,況且是吾王?」

  大臣晏子卻獨安閑旁失笑,景公揩了揩淚,朝著晏子說:「我今天到了這裡,有所感想而悲。史孔、梁丘據也都陪著我哭起來,為什麼只有你在失笑呢?」

  晏子答說:「如果說,能使明君永久不死,一直治理齊國,我想,莊公、靈公早就這麼做了。如果這些明君還在治理齊國,吾王就得穿上蓑衣、頂著涼帽,站在田地,費神稼穑,哪有時間去想什麼不肯意死呢?況且,果真如斯,哪能輪到吾王就王位呢?就因為一個挨一個的就王位,一個接著一個的離開王位,才輪到吾王當了國王啊 翻譯社可是,唯獨吾王哭著說不願意死,這不是太率性,太擅專了嗎?我瞧見了任性的國王和拍國王馬屁 翻譯大臣這兩樣事。我暗自覺笑,緣由就在這裡。」

  景公感覺很慚愧,舉杯自行罰酒,也叫史孔和梁丘據各自罰兩杯酒。


孔與據皆從寡人而泣,子之獨笑何也?」
可得而食,駑馬稜車,可得而乘也,且猶不欲死,而況吾君乎!」
若何滴滴去此國而死乎?使古無死者,寡人將去斯而之何?」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://blog.sina.com.tw/9705_joy/article.php?entryid=573807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華頓翻譯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翻譯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r7154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